109學年度第一學期期末課發會

宜蘭縣壯圍鄉壯圍國中109學年度第1學期

期末課程發展委員會會議

一、時間:109年12月31日(四)中午13時15分至14時15分

二、地點:校史室

三、主席:陳校長貴玲

四、出席人員:如簽到表                          記錄:張惠雯

五、上次會議決議情形:

本學期各項計畫,將依計畫申請執行,如未執行部分將於下學期執行完畢。

六、主席報告

今天開會的重點主要是訪視意見修正的部分,因為下學期教育部抽訪,所以大家再針對可以修正的部分進行修正。

七、業務報告

  1. 精進計畫,申請領域執行狀況:
 下學期剩餘經費
國文內聘2000元
數學內聘4000元
自然內聘3000元
綜合已執行完畢

這學期已執行完畢的研習,請申請領召,陸續收集會議資料(照片),以利下學期期末製作成果報告,成果報告也已寄至各位領召信箱。

 

2.學力提升計畫,申請領域(數學、自然、社會),計劃如已執行完畢,可陸續製作成果報告,

成果報告表空白已寄至領召信箱。

3.完免計畫素養導向命題研習」2千元─國文、自然,再請規畫在下學期。

4.本學期已完成公開觀課之教師,煩請領召轉達,將觀課相關資料,放置教師個人的雲端資料夾

中。下表列出名單為該領域未進行公開觀課教師,可在下學期辦理或是已公開觀課但未放資料

者,麻煩領召轉達。

 

5.政策宣導:

★十二年國教108新課綱內新增「能源教育」議題課程,鼓勵學校課程與教學將「能源教育」適時融入領域學習。

★全國教師進修網新增研習課程時,記得選列「屬性標籤」。

★在命題時,應符合性平原則,避免性別科版印象、性別偏差失衡、性別經驗隱藏、性別玉與偏頗等,俾使試題符合性平原則。

八、討論提綱

提案:教育處到校進行教學正常化訪視,提列修正意見。

說明:

1.訪視意見提列,本校的彈性課程為領域課程延伸,建議應以跨領域、統整、探究方向修正。

  1. 任課教師在教室日誌所寫的課程內容與EIP教學平台上傳的課程計畫內容不同,各領域任課老師需要調整課程內容,要上EIP修正自己任課班的課程計畫。

 

 

決議:

  1. 校長及主任會在各領域會議的時候,與大家深入討論修正方向。在課程計畫編寫上,也盡量朝跨領域、統整、探究方向修正。
  2. 任課老師如果有課程調整的部分,請上12國教平台修正任課班課程計畫。

 

 

九、臨時動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