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_4-3_108學年度『跳蚤市場-有購好玩』

宜蘭縣凱旋國民小學108學年度『跳蚤市場-有購好玩』活動計畫

一、 依據:

(一)108學年度第一學期校務計畫。

二、 目的:

(一)培養學生能瞭解愛物惜福的觀念,並從生活中實踐。

(二)從活動中賦予物品存在價值的意義感,並瞭解資源再利用的真諦。

(三)學習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並從與他人分享的過程中獲得分享的喜悅。

三、 辦法:

(一) 參加對象:本校全體師生、社區民眾、家長。

(二) 活動時間與地點:109年1月10日(星期五)上午08:00~09:10止展藝館二樓。

(三) 活動程序:08:00~08:10 布置攤位。

08:10~08:15 開幕。

08:15~09:00 有「購」好玩。

09:00~09:10 活動結束、整理環境並復原場地。

(四) 活動方式:

1. 攤位設置以班級為單位,並邀請家長會、志工隊等設攤。

2. 攤位布置由各班自理,生教組負責規劃攤位位置,屆時請按照攤位位置圖設攤。

3. 各班販賣的物品以學生生活、學習且堪用的物品為主,請各班自行標示價格。

4. 學生可先行於班上進行以物易物方式交換物品,或購買班上的物品。

5. 鼓勵學生購買必須要用的物品為主,避免購買後很少用的物品。

6. 以購買者主動詢問為主,避免強勢推銷。

7. 當天所賣得款項由各班自行規劃用途,得捐助弱勢單位團體,以推展品德教育,關懷弱勢愛人愛己,或併入班費或部分發還本人,但須徵得全班家長意見同意,避免引起爭議,且所賣物品須經家長同意始可。

8. 請勿拿著物品離開市場到走廊、教室或辦公室等地區四處兜售。

9. 活動結束後請各攤位整理四周環境,生教組於上午09時10分檢查環境後,各班級始得離開攤位。

(五) 義賣所得:填寫義賣所得捐贈意願調查表,依各班學生意願捐助。欲捐助的班級,請將捐助的金額交至生教組,轉贈本校教育儲蓄戶或宜蘭縣內社會福利機構、團體。

四、 本辦法陳 校長核定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承辦人: 學務主任: 校長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