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變黃金-資源回收

活動名稱:垃圾變黃金資源回收

參加年級:一年級

時間:107年10月31日

活動簡述說明:因地球自然資源漸漸減少,本單元將告訴小朋友珍惜資源的重要性,並做好環境保護,愛惜我們的地球。配合綜合活動課程融入環境教育教學,指導學生進行教室環境的整潔工作、認識資源回收櫃的分類及回收物的整理方法。讓小朋友能瞭解,地球資源是有限的,要充分的利用,並做好垃圾分類以達到垃圾減量。

教學省思:此次的教學活動,除了讓小朋友省思舉手之勞做資源回收的意義與必要性外,並經由班級教室內做好資源回收分類的工作,認識班級回收櫃的分類,讓低年級的小朋友能更實際瞭解與體驗如何做資源分類。自從孩子們學會資源分類後,班上的整潔成績進步許多。可見只要有心做環保,不論多小的年紀都能為地球盡點力。

 

成果照片:

clip_image001clip_image002clip_image003clip_image004clip_image005clip_image006clip_image007clip_image008clip_image010clip_image011 clip_image013 clip_image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