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照片

羅東國小2012世界兒童人權日活動及成果

羅東國小2012年「世界兒童人權日」推動「搶救危飢兒童不喝飲料日」校園活動

  1. 以班級為單位,觀看「資助兒童計畫、彼得潘黃金一千日」影片。(由展望會提供)


建議播放影片2支,總計10分鐘:

a .兒童健康立刻行動 小飛俠宣廣片(2:23)

b .資助兒童計畫  王力宏寮國行(7:39)

  1. 宣導「搶救危飢兒童 不喝飲料日」之活動並鼓勵學生省下買飲料之費用做為愛心捐款。本校於辦公室及合作社協助設置零錢捐助箱。(即日起至11/23星期五止)
  2. 於實施當天(11/20星期二),於樹仁館進行宣導活動並由小鎮長帶領學生宣誓「我今天起要少喝飲料,並將更珍惜食物資源」等口號代表。並由各班級進行「兒童健康 立刻行動」連署活動。
  3. 全體師生比出「5」的手勢集體創意拍照,上傳台灣世界展望會支持「健康兒童 立即行動」之推廣。(由展望會人員至會場拍攝,並協助資料上傳)

「5」的意思是指,幫助孩子可以健康的活過5歲

   簡略說明如下:

   每一年,有800萬名5歲以下兒童死於可治療的疾病

   2009年11月世界展望會的期許目標,

   在2015年前,將5歲以下孩童免於可預防疾病死亡率降低2/3,產孕婦死亡率降低3/4。 至今3年的努力,從原本880萬人隆至690萬人。

***媒體報導***

響應世界兒童人權日 小學生省飲料錢助貧童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11月20日 下午6:48

相關內容

  • 放大顯示

    響應世界兒童人權日 小學生省飲料錢助貧童

今天是11月20日「世界兒童人權日」,宜蘭縣羅東國小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宜蘭辦公室合作,在校園內進行「兒童健康 立刻行動」宣導,鼓勵學童少喝寶特瓶和珍珠奶茶等飲料,維護身體健康外,也將省下來的錢,捐助落後國家的弱勢孩童。

台灣世界展望會表示,西元2009年,全球有880萬名兒童因為健康資源匱乏,活不過5歲,現在因為有善心民眾的幫助,今年死亡人數已降低至690萬。

展望會呼籲各界。持續關心世界兒童健康問題,維護兒童人權。

(中廣:黃麗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