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5-5 422世界地球日活動

105-5-5 422世界地球日活動

時間:105.4.22

地點:本校體育場

人員:全校師生

說明

       配合縣府來文,為響應422世界地球日,並配合本校環境教育,促進全體師生環保意識,預定於105年第十一週實施「減碳熄燈一小時」暨「鼓動‧單腳跳hop地球」活動

活動計畫-422地球日活動計畫.doc

活動腳本-世界地球日活動腳本105.pdf

宜蘭縣三星國中105年世界地球日【鼓動單腳跳hop地球】 活動腳本

師:各位同學大家好今年是世界地球日第46週年,所以我們要把自己當成「一棵樹」,用「單腳跳」來幫地球按摩囉!腳痠了就換腳喔,來試看看。

生:老師,這樣子就可以幫地球按摩了嗎?要跳多久呢?

師:今年是46週年,一次就跳46秒吧,跳個2-3次循環都沒關係。你們知道嗎,單腳跳需要平衡感,守護地球也一樣喔,大家要一起節能減碳做環保,好不好。

生:好。那老師,我可以跟別人手牽手一起跳嗎?

師:可以啊,只要是在安全的地方,腳不要受傷都可以,你們也可以圍成圈圈啊!要記住~人能健康又平衡,地球也要!

生:老師,我們熱身完畢了。

師:好,那要開始一起數囉!

師生:【節能減碳、一起幫地球按摩!】 開始。1.2.3……46

師:好,你們都做得很好喔!休息30秒,手腳動一動、大腿彎一彎、脖子轉一轉,咱們準備第二次囉。

    【節能減碳、一起幫地球按摩!】 開始。1.2.3……46世界地球日單腳跳hop地球大家一起來

活動過程-活動開始暖身運動

活動過程-體健科老師帶領大家為地球按摩

大家一起來跳動響應節能減碳、一起幫地球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