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_自評表環境教育的困難與需求

 三、學校實施環境教育的困難、需求:

目前困境

未來改善

需求提出

 一、實施環境教育的困難:

小學校承辦人員上課節數皆排滿至上限,又指派環境教育人員專辦考評項目;而環境教育統籌的範圍,學校各處室組皆有含跨,但在行政單位配合度不高,資訊電腦設備,網路系統常故障的情況下,為提升環境教育的品質,承辦人員個人經常挑燈夜戰,弄得失眠腸胃不適,才能完成指派的工作項目。

二、設備及經費:

學校設備與經費,請多支援承辦環境教育的業務。

三、學校和社區:

環境教育對社區民眾需加強宣導,在面臨地球暖化的危機,要建立學校社區生命共同體的觀念,並提供社區避難場所之用。

四、信仰方面

蔬食會被視為傳播宗教信仰,因此,要培養民眾蔬食是環境教育降低溫室氣體的排放的觀念,是確保生命的途徑之一。

伍、危機意識

要有防震的緊急逃生觀念,並準備救生圈、橡皮艇等器具,建立民眾及學生憂患意識,防範地震、水災與火災等的發生,以確保生命財產安全。

填表人

總務主任

輔導主任

學務主任

教務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