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學年度第1學期藝術領域期初會議記錄

宜蘭縣壯圍國中109學年度第1學期 藝術領域 期初 會議紀錄

一、日期時間:民國109年 9月 9日(星期三)上午11:15

二、地點:美術教室

三、主席:林姿吟                   紀錄:林姿吟

四、出席人員:(如簽到單)

五、報告事項:

1、109學年度課程計畫書已通過審查,已連接於學校首頁,可供家長線上看到每週教學進度及評量內容。為落實教學正常化,請領域教師按照課程計畫教學進度,進度如有更改,請隨時登入教學進度網頁修改。

2、部落格已移轉至「新部落格」,權限已開放給領域教師。配合11/23(一)的教學正常化訪視,召集人將隨時更新部落格,大家若有相關教學活動照片及心得亦可上網分享。

3、本學年度領域的每位教師都須進行公開觀課,請於9/21(一)上網/紙本填寫公開觀課時間表,以利縣府查核。公開觀課雲端硬碟路徑:與我共用/壯圍國中共用資料夾/課發組/109學年度公開觀課。

4、本校訂第四週為防災教育週,請領域教師將防災概念融入教學,確實提醒學生防範未然,並能於天災及地震等發生時保護自己。

5、請領域教師設計課程內容時融入生涯發展教育。

六、提案討論:

1、依據109學年度宜蘭縣立壯圍國中學生學習評量計畫,請討論109學年度藝術領域評量規劃。討論結果:

藝術領域定期平時
視覺藝術實作100%鑑賞50%,學習態度50%
音樂實作100%鑑賞50%,作業50%
表演藝術實作100%鑑賞50%,學習態度50%

2、因宜蘭縣政府推行雙語學校政策,須調查領域教師參與沉浸式英語教學意願及課程規劃。胡玉琦老師擁有表演藝術第二專長亦有授課導師班級,有意願參與沉浸式英語教學,藝術領域教師協助觀/說/議課。

七、臨時動議:無

八、散會 12:00

作者: visualarts

這裡呈現的一切,都是我在莊園的教學紀錄,一起分享我們的學習成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