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book有線廣播

Chromebook有線廣播
宜蘭縣竹林國小 陳金助老師

使用chromebook教學時,最大的困擾就是如何將教學示範轉播給學生看。

不論是使用[投影盒]或直接使用[ Chrome “遠端桌面” 功能](註)都是透過無線網路來傳播畫面,都會有畫面延遲的情形產生。

將chromebook的HDMI輸出孔使用連接線直接和舊有的廣播系統連接就不會有畫面延遲的情形,是效果最好的方式。唯一的缺點就是被線綁住。

將舊電腦廣播系統保留,將chromebook固定擺放在桌面,學生不用每節課都去取放,只要翻開就可以使用,透過廣播舊電腦廣播系統可以讓學生看到操作示範。

電腦教室

—————————

一、接線

將HDMI轉VGA轉接頭,一端接在Chromebook的HDMI輸出上,一端接舊電腦教室的中控廣播台NB接頭。

HDMI轉VGA

二、使用

在控制台上,按[NB],再按[老師廣播],就可以順利將畫面廣播到舊電腦的學生螢幕。

廣播系統

投影畫面

chromebook廣播

三、多台投影

如果要廣播學生畫面,可以再買一個[三進一出HDMI分配器],將老師和學生的Chromebook輸出用HDMI線連接到分配器的input,然後分配器的output一樣接HDMI轉VGA轉接頭,廣播時再視需要切換老師或學生的畫面。

分配器

投影畫面

兩台切換1

兩台切換2

四、也可以接實物投影機

中控廣播台NB接頭先接實物投影機,再用一條VGA線接chromebook端的轉接頭

實物投影機

投影畫面:

學生可以看到老師的鍵盤畫面

實物投影

也可以透過實物投影機地切換來看到老師的畫面

chromebook廣播

註:

投影盒使用

http://blog.ilc.edu.tw/blog/blog/868/post/10898/623971

Chrome “遠端桌面” 功能

http://www.playpcesor.com/2014/04/chrome-android-app.html

認識影像分配器、畫面分割器、矩陣、信號增強器

http://3smarket-info.blogspot.tw/2016/03/blog-post_100.html

—————————

chromebook輸入法:

Q:如何輸入中文的標點符號,例如:、,?

A:使用注音輸入法,當輸入『 shift +, 』即可輸入『,』、輸入『 Shift + ? 』即可輸入『?』,不要按shift,直接在注音模式按「」即可輸入「、」

ctrl+shift+P 螢幕畫面旋轉

Alt+Backspace  刪掉一個游標後的字

ctrl+Alt+Backspace 游標後的字全刪掉

ctrl+Backspace 游標前的字全刪掉

Chromebook 鍵盤快速鍵

https://support.google.com/chromebook/answer/183101?hl=zh-Hant

 

文章來源:chromebook有線廣播 由 roc 發表。

作者: roc

宜蘭縣國小資訊小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