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下假日閱讀講座第三場次113.03.30

112假日講座第三場次

活動內容:繪本導讀《城裡最漂亮的巨人》+輕黏土面紙盒手作DIY

參加對象:中年級學生及家長

週六早上的驟雨,澆不熄大家參與活動的熱情!

捲捲老師以《城裡最漂亮的巨人》故事開場,透過巨人一次又一次對小動物們的幫助,讓孩子們了解分享的快樂。

接著,捲捲老師也指導小朋友運用多種輕黏土手法製作出雙色棉花糖、空氣感冰淇淋、巧克力餅乾及草莓藍莓等唯妙唯肖的甜點與水果,再加以組合、裝飾在自己的面紙盒上。

有別於時下全民滑手機的年代,今日活動會場中不時可看見親子互動、祖孫合作及手足共學的溫馨畫面。活動結束後,每個孩子也都心滿意足地帶著自己的得意之作回家唷!

精彩活動花絮

[故事時間]:捲捲老師導讀《城裡最漂亮的巨人》

[雙色棉花糖]輕黏土製作:黏土先搓成長條,交纏後再稍微壓扁

[草莓]輕黏土製作:雙手手掌呈捧水狀,雙掌以90度將黏土搓成水滴狀,完成草莓形狀

[草莓葉子]輕黏土製作:黏土先搓成四條細長狀,壓扁後以白膠黏在草莓頂端

[草莓籽]輕黏土製作:拿牙籤斜刺草莓表面

[空氣感冰淇淋]輕黏土製作:先將請黏土捏成薄片,再將薄片堆疊包成半球狀,最後以牙籤刮鬆裙襬

[組裝黏合]

[親子互動、祖孫合作、手足共學]

[大功告成]開心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