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起步走~109新生迎新贈書繩活動

教育部閱讀起步走計畫贈送小一新生每人一本書,竹林國小贈送小一新生每人一條跳繩,期待新鮮人享受閱讀、跳繩有活力。

 

活動一開始由惠群老師指導的跳繩隊表演花式跳繩,竹林國小的每位小朋友都是跳繩高手,這是一個全校性的傳統運動,尤其我們的跳繩隊是全國數一數二的優秀團隊,藉由這個活動先讓小一新生欣賞跳繩高超的技巧展現,未來歡迎有興趣的小朋友加入跳繩隊。

活動穿插了恩慈老師說故事,恩慈老師是今年的實習老師,同時也是竹林國小畢業的校友,回到母校實習以大姊姊的身份跟小朋友們說一段好聽的故事,希望小朋友們也跟書中的主角一樣好愛書。

最後,小朋友一一跟校長合照,並拍一張全班的團體照(個人照片已經都傳給老師囉!)

小壁虎老師

大手牽小手 語文學習快樂走 我的手握你的手 語文教學並肩走 2009年宜蘭縣教育部落格競賽教師個人組佳作 2009年宜蘭縣教師行動研究課程設計與教學類優選(活動方式引導寫作) 2010年親子天下閱讀推手教師 2011年宜蘭縣國小生活課程教學轉化活動設計特優(班親會上菜) 2011年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教育應用部落格(決選入圍前四強) 2018年親子天下教育創新領袖 2020宜蘭縣閱讀推手教師 2022教育部閱讀推手 gecko1127@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