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2-1-1]小二~認識書的結構(1)

[閱讀資訊]

因為是二年級,我先把flyer登入好,讓他們直接滑動就可以開始閱讀。

採一組兩台,共同閱讀,可以邊讀邊討論。

閱讀完畢後,我請學生找出這份資料的【規則】

老師要請大家幫忙做出這些資料的展示品,完成後會貼在一本書上,放在圖書館讓大家看了就學會。

每一組要做幾張這種說明標籤呢?要怎麼決定做幾張?

框框1要寫專有名詞,例如:封面。找找看資料,這些專有名詞都用什麼顏色的框表示?所以要做幾張,就是數數看有幾個專有名詞,小組自己討論決定。

框框2要寫這個專有名詞包含的重點,例如:封面上會有書名、作者名之類的資訊,要寫說明讓大家知道。

這裡要注意,因為要讓看的人懂你的意思,所以框框2要用句子來寫,例如:封面上可以找到書名、作者的名字。

【小組任務】

1.討論需要拿幾張說明標籤紙

2.討論怎麼分工

3.邊寫邊討論怎麼寫

第一節課結束,未完待續……

小壁虎老師

大手牽小手 語文學習快樂走 我的手握你的手 語文教學並肩走 2009年宜蘭縣教育部落格競賽教師個人組佳作 2009年宜蘭縣教師行動研究課程設計與教學類優選(活動方式引導寫作) 2010年親子天下閱讀推手教師 2011年宜蘭縣國小生活課程教學轉化活動設計特優(班親會上菜) 2011年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教育應用部落格(決選入圍前四強) 2018年親子天下教育創新領袖 2020宜蘭縣閱讀推手教師 2022教育部閱讀推手 gecko1127@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