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推動][聽書主題]豆粥婆婆

20191003慧真~豆粥婆婆_191004_0030

這週聽書請到慧真阿姨,慧真阿姨好專業,不僅把豆粥婆婆這本書說得精采萬分,小孩們聽得聚精會神,還用心的裝扮讓觀眾融入角色,低年級的孩子以為我們真的請到豆粥婆婆本人來了!

20191003慧真~豆粥婆婆_191004_002120191003慧真~豆粥婆婆_191004_002320191003慧真~豆粥婆婆_191004_0026

活動結束後,這本書立刻被借走了!還有一年級的小朋友豎起大拇指說:「太好聽了!」

~~~~~~~~~~~~~~~~~~~~~~~~~~~~~~~~

圖書館志工是推動閱讀的重要推手!

早晨7:20進到圖書館,開始歡迎孩子們借還書,一直服務到10:30才離開;學生上課時他們則忙著將書歸位、整理書櫃、編書,一刻沒有閒著。

每週一早上老師開晨會的時間,故事媽媽進到低年級教室,說故事給孩子們聽,我們還有一位八十幾歲的故事爺爺呢!

每週四晨間時光,聽書活動專業志工用孩子們聽得懂的語言,帶領孩子們盡情遨遊書海。

 

你看過圖書館人山人海的借還書景況嗎?你看過孩子們為了聽書早早來佔位子的態度嗎?

每天聽著志工們一句句叮嚀孩子們的話語,這些是孩子們愛上圖書館的原因。

這才是推動閱讀的力量!

 

 

小壁虎老師

大手牽小手 語文學習快樂走 我的手握你的手 語文教學並肩走 2009年宜蘭縣教育部落格競賽教師個人組佳作 2009年宜蘭縣教師行動研究課程設計與教學類優選(活動方式引導寫作) 2010年親子天下閱讀推手教師 2011年宜蘭縣國小生活課程教學轉化活動設計特優(班親會上菜) 2011年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教育應用部落格(決選入圍前四強) 2018年親子天下教育創新領袖 2020宜蘭縣閱讀推手教師 2022教育部閱讀推手 gecko1127@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