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第三屆英語故事大聲公~決賽前集訓(高年級組)

一、高年級組決賽時間:6月6日(四)

二、集訓時間:5/31(五)、6/3(一)、6/4(二)午休

三、活動目的:

高年級組老師特別排了兩次集訓、一次彩排,因為小葉老師覺得高年級的表演具有示範作用,要精彩、要有創意。原本的劇本內容大約1分鐘,演完還有30秒的空間可以創意發揮,表演方式則是盡可能的做足效果,讓台下的學弟妹觀摩:上了台,就是要拋棄所有形象,盡力演出。

四、參賽隊伍:

決賽海報 - 2

五、集訓實況:

1、速速通關隊:

DSC06747DSC06746
修正前:1.側身面向觀眾、2.台詞尚未背熟、3.演完時間不到1分鐘,還有30秒的空間可以加戲
DSC06804DSC06810
DSC06815DSC06809
修正後:1.會面向觀眾演出、2.增加了小豬被拒絕的哭戲、3.增加大象吃了廚餘後,繞場彈跳的動作,整體演出很逗趣。

2、Wanabe!!

DSC06713
Wanabe!!初賽時拿到最高分,表演已具相當水準,只需要修正小地方:

1.小豬在餵食大象時,應該是邊說“你快吃到了!” 而不是大象吃完 才說這句
2.大象演出的角度再轉向觀眾
3.演完還有30秒,可再加戲
4.結尾隊呼兩個位置重疊太多,可以一高一低,構圖比較好看
DSC06827DSC06828
DSC06830DSC06832
修正後:
1.這組加上了一個情節的小創意:當小豬說“Freeze!”大象就不動被餵食,再說“Release!”才可以動作,這兩個英文單字感謝曲依老師、惠群老師的指導!
2.結尾隊呼動作有型,構圖高低有落差,張力十足!

3、侑與喬的友情力量
DSC06704
DSC06698DSC06699
「侑與喬的友情力量」這組讓人有點擔心,因為小豬病假無法參加集訓,都是由彩鈴代替,不知道小豬可否參加決賽呢?
不過至少集訓時老師有給一些建議:大象用花來告白,小豬除了接受,還有沒有其他可能性? 因為時間還有30秒,可以再加戲

4、帝江:


集訓時,小葉老師發現大象的肢體動作有舞蹈底子,因此建議大量融入舞蹈動作,而小豬也要做出相對應的動作和表情,才不會尷尬冷場。
DSC06840DSC06838
下腰、弓箭步
DSC06842DSC06848
後翻、甩頭,簡直就是「雲門舞集」!

5、洋流(楊劉)
DSC06784
DSC06790
「洋流」這組只有參加彩排,本來老師還有點擔心他們的表演是否夠熟練,兩人看起來正經八百的樣子,沒想到Action一下,氣場很強喔!
只需要小小修正:1.面向觀眾、2.表情、動作可以再大一點,至於老師建議他們可以加上道具,增加視覺效果,「洋流」不採納,很有個性的團隊,哈哈哈
DSC06852DSC06853
DSC06855DSC06856
修正後,戲劇張力更強了!

6、電爆你隊


「電爆你隊」的表演以誇張著稱,大象育叡可是去年的最佳說演團隊得主喔!(帝江隊的大象婕如也是)
本身就是表演咖的兩人,需加強的不是動作大一點,反而是情緒轉折的細膩度:
1.小豬被拒絕後,大象從不吃廚餘,轉變成願意嘗試,情緒的轉折太突然,增加“為難”、“掙扎”的表情
2.大象吃完廚餘後的發作,動作設計需加強節奏,小豬如果可以一起做同樣的動作,看起來會很好笑
DSC06863
DSC06870DSC06873

修正後:
1.小豬在遞廚餘給大象時,兩個人身體“進”與”退”的角度拉大,畫面有張力
2.大象有設計一個地板動作,兩人同時跳的時候非常好笑

DSC06813

彩排還有邀請主審先來觀賞一下,心裡有個底,決賽評分時可以減少猶豫的時間。

以上就是集訓、彩排的實況,是不是很好玩呢?
這是每年舉辦故事大聲公,小葉老師最喜歡的部分:陪表演者發現自己的潛能,表現個人特色,從一次次的練習建立自信,展現個人魅力。

而小葉老師就像導演一樣,有時大罵“面向觀眾!面向觀眾!要講幾次!”
有時也會笑得東倒西歪,拍案叫絕“這個效果好,決賽就這樣演!”
或是在劇本上跟著絞盡腦汁“你們這邊好像怪怪的,要不要改成…..”

無論決賽結果如何,小葉老師看著這六組隊伍的成長與進步,期待大家決賽都能有最佳表現!

 

延伸閱讀:
5月。第三屆英語故事大聲公~決賽第二場(高年級)全紀錄
5月。第三屆英語故事大聲公~決賽第二場(高年級特寫相片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