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頒發國語日報小作家證書~三孝邱嫚婗、五愛陳冠文、五愛葉哲安

頒獎時間:107年4月17日

得獎者:三孝邱嫚婗、五愛陳冠文、五愛葉哲安
P_20180417_080647
今天一次頒發三張小作家證書

DOC180417 - 1DOC180417 - 2
原文:
晒太陽 文/邱嫚婗

一連好幾天宜蘭都是細雨綿綿,直到今天早上,天氣終於放晴了。

「今天天氣很好,我們可以去跑步嗎?」璟祥說。老師帶著我們一起到操場跑步,哇!今天陽光燦爛啊!

操場旁大樹的葉子在微風中輕搖著,像小朋友在跳舞。地上有許多螞蟻,牠們像在大搬家一樣,一直來回走來走去,遠方的白雲緩緩的移動,好像在散步,也像好吃的棉花糖。

我們先做暖身操,再一起到操場上跑步。我們邊跑,老師邊在旁邊叮嚀我們速度不要忽快忽慢。陽光暖暖的,照在樹葉上,照在地上,也照在我們的身上。

我們一邊走回教室,一邊享受好久不見的陽光,整個操場都是我們的笑聲。

在陽光下跑步的感覺真舒服。

DOC180402 - 1DOC180402 - 2
原文:
插曲/陳冠文
禮拜五中午,我和平常一樣,飛奔到體育館練習跳繩。但是今天卻有點不一太一樣,就在我抵達操場時,發現有一大堆人擠在門口旁指指點點的,我正要走去瞧瞧,忽然一隻巨大的黃金獵犬,從人群中衝了出來又衝回體育館,大家亂成一團。幸好這時老師來了,老師將狗趕了出去,並恢復了場內秩序。我猜想,或許那隻狗正想著:「今年是狗年,為什麼你們不歡迎我呢? 我可是代表好運啊!」

DOC180417 - 3DOC180417 - 4
原文:
拔河比賽/葉哲安
這禮拜的體育課,我學到什麼叫不放棄的精神。因為我在拔河的時候,我心裡會一直想著不能輸我要贏,比數卻是一比一平手。最後一回合的哨聲再次響起,當時的我只想要盡力就好,不論最後輸贏,是和同學一起享受同心合力的過程。老師公布比賽結果,是我們隊贏了,讓我驚訝不已!不過這不屬於我的勝利,而是屬於全隊的勝利。雖然我覺得贏很開心,但這也要感謝老師平日的指導。

恭喜以上三位小朋友,也感謝三孝孟耘老師、五愛文哲老師的指導!

PS:聽說稿費優渥,老師只要把平常小朋友的作文拿去投稿,就有機會被刊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