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圖書館利用教育」~E3愛麗絲夢遊仙境

這次的「故事王國」很精采耶,每個課程都很好玩喔! 因為小朋友都喜歡聽故事啊,再結合戲劇,讓小朋友化身為故事裡的角色,哇!故事變得更立體了!

DOC170303 - 3

教閱讀理解策略,也要用關卡來包裝,提高趣味性。
一年級的三隻小豬玩「圖片排排看」,中年級則提高難度,玩「圖文排排看」

為什麼選「愛麗絲夢遊仙境」這個故事呢?
因為這個故事充滿魔幻色彩,不論是 拿著懷錶的白兔先生,會說話的動物們,還是喝了會變小的藥水、紅心皇后、撲克牌士兵…. 組成了一個異想天開的夢境,很迷人呢!  其中,愛麗絲一直變大變小的過程,會讓讀者迷惑的團團轉,所以正適合用來玩演故事,並用「圖文排排看」驗收成果。

四年愛班
上課時間:106年3月17日
中年級小葉老師想推21世紀童話精選這套書,所以就用這個版本的愛麗絲囉!
S__3481618S__3481617
在夢想小天地圍著老師聽故事,感覺特別不一樣耶!
S__3481616
S__3481612
邊聽故事邊演故事好好玩
S__3481613
愛麗絲變小又變大、又變小再變大……..我們也跟著愛麗絲變小又變大
S__3481614
愛麗絲蹲下身子爬過樹洞,來到一個好漂亮的花園~

S__3481611
撲克牌士兵把愛麗絲團團圍住,啊啊啊….愛麗絲掉進一個黑洞

原來,這一切不過是一場夢。
S__3481610
小葉老師從故事提取12個重要情節,準備圖卡和字卡,讓小朋友自己排

原本以為這個關卡有點難,結果四愛幾乎每一組都過關耶,好棒啊~ 不枉費小葉老師喊得聲嘶力竭、汗流浹背了、兩腿痠軟啊,呵呵

感謝四愛孟儒老師的協助並提供照片!

四月「故事王國」安排的是「孫悟空借芭蕉扇」,要讓小朋友自己做手偶演戲喔! 歡迎中年級班級來預約,很好玩的呦!

 

延伸閱讀:
4月。「圖書館利用教育」~E1三隻小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