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竹林圖書館上新聞了!

採訪時間:105年4月14日
採訪記者:中國時報 王亭云、聯合報吳佩旻

這天校長突然告訴小葉老師,有記者想要來採訪校園新聞,校長第一個想到竹林圖書館,接著一個小時內約了採訪時間。

接受採訪的有 家長會長黃銘豐會長、校長、還有小葉老師。

我們說明圖書館已有二三十年歷史,設備老舊,多年來向教育部、玉山銀行申請200萬補助總是無法如願… 介紹改造源起,來自家長會的大力支持、慷慨解囊,而開始進行了一個接一個的改造工程,也不忘分享改造過程,學生的參與以及校內老師熱情捐助。

接著帶兩位記者實地參觀圖書館,


雖然目前只改造到40%,但新的舞台、木桌椅,都大大的提升圖書館的質感,也讓讀者更喜歡到圖書館喔!

光憑我們說,似乎有些老王賣瓜之嫌,所以記者也希望可以採訪小朋友

這節是三年孝班的閱讀課

舞台、木桌椅各有各的擁戴者,三孝小朋友很快地選好書,就沉浸在自己的閱讀世界了~

記者採訪中


這天採訪結果,馬上就在隔天的報紙上看到了呢!
54879

中國時報4月15日 B2基宜花新聞
S__18202700

聯合報 4月15日宜蘭新聞B2

S__18202701

網路新聞也看得到:http://udn.com/news/story/7328/1630331

這次接受採訪的經驗很有趣,很開心能夠分享竹林圖書館自籌經費、自己設計的過程,希望100%改造完畢的時候,能再吸引記者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