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愛運動的小朋友也愛閱讀~ 圖書館有體育類書籍囉!

日期:104年12月21日
地點:圖書館

這天星期一藝術課,正好遇到棒球隊出去比賽,六愛和五信剩部分小朋友在學校,所以小葉老師乾脆把他們都帶到圖書館,有了這麼美美舒適的地方,一聽到老師的決定,小朋友都一陣歡呼~

DSC06095DSC06097
這節正好遇到一仁閱讀課,謝謝玉潔老師的包容~ 我們就在梯形桌學摺立體卡片

摺完前面步驟,就讓小朋友閱讀,大家都好專注喔!
體育班是沒有閱讀課的,所以大家很把握難得閱讀的機會


五信這天也少了幾個小朋友,同樣帶到圖書館,然後小葉老師猛然發現,五信是全校唯一還沒進行10分鐘導覽的班級!
而且圖書館改造後,五信幾乎都還沒機會進來圖書館。於是趁這天,老師就幫他們補一下10分鐘快速導覽囉!
DSC06108
第一種坐法                                                            第二種坐法,背靠著立面

第三種坐法

原本以為五信會像在美勞教室一樣活潑好動,沒想到小葉老師為這麼多班導覽,五信的反應最出乎老師意料。老師每介紹一類書,都有人舉手“我我我!我喜歡這一類“,純真熱情的反應好可愛喔!
最後自由閱讀時間,每個小朋友都能找到喜歡的書閱讀喔!有的還會邊看邊討論
DSC06122



看到五信這麼專注的模樣,老師覺得很感動,可惜五信不像其他班每週都有一堂圖書館閱讀課,於是老師想到:週三早自習是全校的閱讀日,或許可以當作五信的圖書館時間喔!
先問五信:“你們還想再來嗎? ”     五信毫不遲疑的大聲說“想!”   
“那以後閱讀日讓你們來圖書館好不好?”    個個眼神發亮“耶~”
再尋求政基老師同意,畢竟五信教室離圖書館很遠,老師還要帶隊過來、陪在旁邊….
可是,政基老師很快就答應囉!  謝謝政基老師。

(兩天後)


一早進到圖書館,看到五信已經專注在閱讀了

圖書館一直缺體育類的書,趁著這次圖書館改造,選購新書,特別挑選了22本體育類書籍,感謝棒球教練淦緯教練提供書單


既然是為了體育班而買的,當然也要為五信介紹一下囉
!
一介紹完,五信就搶著看了


一起閱讀「堅持求勝,林智勝的棒球人生」


誰說愛運動的小朋友就不愛閱讀?
六愛、五信都是圖書館最棒的讀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