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圖書館教育教師研習~溫暖蔓延,熱情持續發燒!

時間:104年12月16日
地點:圖書館
參與者:全校老師共39位

圖書館完成第一、二階段改造後,當然也要邀請老師們來參觀,同時聽聽大家的建議。
這天,正好是選務工作研習,全校有九位老師公假,扣掉這九位,幾乎全校老師都報名了。
這天,正好是語文競賽,老師們忙了一下午,天氣非常冷,天色微暗。
但是時間一到,老師們陸陸續續來到圖書館,溫暖了小葉老師的心~

DSC05886
DSC05889
難得這麼多老師同時進到圖書館,連簽到都大排長龍

兩側展示了這次圖書館改造的歷程

DSC05897
校長為我們致詞,說了這個故事做為開場(校長這個故事和我本來要致詞的一模一樣!)

大家應該都聽過這個故事:有一個人家裡很髒很亂。有一天,一個人送他一束花。他把花帶回家之後,放在很亂的桌上。他想了想,髒亂的桌子實在是太不搭美麗的鮮花了,於是他開始整理桌子。後來他又看了一下他的家,實在是太髒亂了,一點也不搭整齊乾淨、又擺著一束美麗鮮花的桌子,於是他又把家裡打掃乾淨了。
我們的圖書館也是一樣,本來只是要搭建一個舞台,最後連帶著書櫃、動線、天花板、牆壁….全部都想要改造了。
校長特別感謝之前的閱讀組長 韋昇主任、淑芳老師,他說我們就像一棒接一棒,慢慢把圖書館越弄越好~


因為台詞被校長講走了,腦袋突然一片空白阿阿阿阿阿~ 以為自己夠熟悉了,一定能夠侃侃而談,然後從大門一路講到舞台….
殊不知第一次跟全校老師報告還是很緊張呢!
還好沒有忘記要提到,這次圖書館改造以「誠品」為目標,學習誠品的「環境美感」和「書籍行銷」,並介紹圖書館館藏的擺放位置、梯形桌、得來速的設計理念…希望大小讀者進到圖書館都感受到怡然自得,舒服的閱讀氣氛。 
然後,趁著大家都在,跟老師募款一下,大家集資來買第四階段的沙發好不好阿?

就是這塊目前還是空空的區域,如果擺個中島型沙發是不是很棒呢?

前面三個是老師專用書櫃,想像一下,老師拿了書,轉身就有沙發可以坐,是不是很享受呢?

(現場一陣靜默….)
然後!蔡文雄老師和惠群老師首先拋磚引玉,合捐了一千元!
再過一下下,校長偷偷來跟我說“我個人捐五千,不用說出來”
(開玩笑!怎麼能不說出來呢,「為善不欲人知」不適用在圖書館改造啦~)

我馬上幫校長大大宣傳,“感謝校長捐五千元!掌聲鼓勵鼓勵!”
   
最後,也感謝這次參與改造過程的老師學生、替代役、工友….

我竟忘了感謝這次改造的推手:美麗的孟君主任!(容我在此補上謝意)  
因為她的支持,原本的大桌子才有機會搬走,
因為她的鼓勵,我才有勇氣在家長會報告…沒錢就是萬萬不能,謝謝總務主任孟君!


最後請主任致詞,主任為今天的教師研習做結語。




今天一個小時的研習(聚會),在大家談笑、交換意見中,很快就結束了。
但是,溫暖卻持續蔓延

人潮散去,彩瑤老師拉著我,給我一些很好的建議,例如移動沙發的位置,再加上……  (對厚!我怎麼都沒想到! 真的好感謝大家)

溫暖不只蔓延,熱情也持續發燒喔

四愛蕙婷老師捐了一千元、
三仁小文老師也捐一千元、
學義老師一千元、
二仁雅純老師一千元、
四仁蕙禎老師一千元、
玉菁老師五百元、
六忠鴻湶老師一千元 
小葉老師二千、
五孝淑娟老師一千元、
資優班盈如老師一千元、
二忠淑女老師一千元、
三孝小壁虎老師一千元、
四孝博彥老師一千元、
美麗的孟君主任捐款三千、
聲音最有磁性的韋昇主任三千元、
溫暖有耐心的益興主任三千元…..

目前合計28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