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圖書館改造全紀錄~師生參與篇

時間:104年11月16日~20日
協助班級:五六年級小朋友

這次改造不只是新建一個舞台,而是將整個圖書館動線、書櫃擺放,重新做一個更符合讀者需求的規劃。

書櫃大搬家。


只有一個「亂」字可以形容。

在學期中動工真是一個不得已的決定,因為小葉老師有五六年級,九個班的藝術課得上,分身乏術。

不過,阻力就是助力,在跟各班班級導師商量後,決定上課就帶著各班學生來圖書館幫忙,期末再補回一堂藝術課。

螞蟻雄兵的力量真是超乎想像


六仁幫忙把大桌子撤走。


六仁幫忙把書汰舊回收

DSC05336
六孝午休接力搬走書桌

DSC05341
將書庫區老舊破損的書櫃汰換,六孝幫忙把書下架。
DSC05343
看到修德這麼賣力認真,老師好感動!

DSC05347
五仁則是幫忙木板區書櫃替換


隔天換六忠接力,幫忙把書再上架,六忠鴻湶老師也來幫忙,好窩心!


替換的書櫃不夠放,先暫時放到另一個書櫃,要按照櫃號擺放,這樣之後再重新上架的時候才不會亂掉。
六忠男生女生各司其職,團結合作。


兩位替代役承哲、威槿,和工友欣煒,也是這次改造的得力助手。 大家研究如何擺放新櫃台。

韋昇主任是這次改造工程的主要決策者


新的櫃檯區從環形縮為半環形,後面一個是志工的工作櫃,另一個則是未來的獎品櫃(配合全新的閱讀達人獎勵制度)

DSC05373
五孝接棒,幫忙移動靠牆的幾個書櫃


五孝每人都帶抹布來擦書櫃


午休六忠六孝一起來幫忙,這次要搬動原本擺在書庫區的九個梯形櫃

詢問這兩班的意見,大家希望書櫃怎麼擺呢? 


小朋友說希望喜歡看的小說可以面向中間,於是老師就從善如流

最棘手的大書櫃交給五忠,先把書下架
P_20151120_140021
大書櫃真的很重,五忠試著推動,猜猜看用了多少人力才搬動它?

答案是全班!

這次改造工程除了環境的改變,也增加了一批館藏,小葉老師邀請老師們踴躍提供書單,而老師們也踴躍響應。
書單 - 1
書單 - 2
改造圖書館真是大工程,幸虧有這些生力軍幫忙,好感謝五六年級老師,也相信小朋友經歷這次的改造工程,對圖書館會有更深的情感,而老師們踴躍提供添購新書書單,提供建議,也令人覺得過程雖然辛苦卻不孤單,這次的改造,是學校、家長、老師、學生共同努力的成果,圖書館也成為大家的共同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