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處理心情

人往往「勝不過自己的脾氣」在遇到挫折、情緒困擾時,就是想不開、鑽牛角尖,逼 自己走上極端…

[@more@]

可是,人必須 懂得EQ中最重要的「情緒忍受力」,也要知道:「脾氣來了 ,福氣就沒了!」我們不能讓 自己處於氣憤不已的狀態,要 懂得讓情緒換跑道,絕不能使 情緒的癌細胞擴散!
下課時,常常看到同學之間吵起來,起因只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因此遇到衝突、生氣時,一定 要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 凡事多思維,切勿率瞋怒,而 且,不要急著說,不要搶著說 ,而是要想著說!人活著,不 是要比氣盛,而是要比氣長!
想一想,「我」這個字是哪兩 個字的組合?是「手」和「戈 」對不對?老祖先造字真有創 意,「手拿著刀劍、干戈和武 器」,竟然是變成「我」這個 字。所以,人常常是很自私、 很防衛的,誰冒犯我,惹我、 欺負我,我就拿「武器」和他 拚命、甚至打架。
可是,這樣值得嗎?想想,有 時一次相談甚歡的相處與溝通 ,會使我們結交一位「知心好 友」,或是,對方意外成為幫 助我們一生的「貴人」,不是 嗎?
因此,在我們「肯定自己、欣 賞自己」時,也要學習 「看到 別人」!看到別人什麼呢?看 到別人的「優點、長處」,也 看到別人正需要我們的「鼓勵 、關懷、讚美與重視」啊!
(本文純屬分享,若有侵權請告知,當立即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