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志工

本校共計有40位圖書志工,一天分上、下午兩個時段執勤,一個時段分別皆有3~4位志工。定期辦理聯誼、志工培訓的活動。

北成國小圖書館小志工服務計畫

一、目的

鼓勵孩子以實際行動參與學校校內服務,培養服務他人的美德,並落實圖書館利用教育及協助圖書館相關活動,以提升圖書服務品質。

二、招募對象、申請與核可方式

  1. 對象:有意願及配合度高之本校三年級學生為主。
  2. 申請:由各班老師推薦1至3位學生。
  3. 審核:進行數週之實習演練,觀察實習表現與態度,篩選審核後成為正式圖書小志工。

三、服務內容

  1. 協助圖書借閱、上架等工作。
  2. 圖書資源與環境之清潔與維護。
  3. 協助各項閱讀活動之籌備與進行。
  4. 服務時間:每週(一)、(四) 午休時間12:40-13:20。

四、義務

  1. 小志工應熟悉本館各項規定,熱忱服務。
  2. 簽到值勤,無法出勤時須事先告知。
  3. 執勤時應配戴本館準備的圖書小志工值勤背心,並於服務時間結束時繳回本館。
  4. 小志工若違反前述義務,或有影響本館服務形象之行為,本館得終止其服務資格。

五、獎勵

  1. 於每學期末,由本館提報學校給予獎品獎勵。
  2. 服務至六年級者,於畢業典禮上發給服務感謝狀,公開表揚,給予獎勵。
  3. 午休完成工作後可享有在圖書館看書的權利。
  4. 圖書館要購買書籍時,小志工的推薦書經學校審核通過,可優先進行添購。
上一篇
下一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