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書展

圖書館每年推出特定主題的書展,活動目的是希望能讓讀者多了解圖書館館藏資源,並提昇館藏的使用率,更希望可以藉此啟發讀者對特定主題的興趣,增進本校教職員工生的讀書風氣。

109年圖書館「聖誕主題書展」

★書展(12/2~12/25):圖書館內將展出與聖誕節相關繪本及圖書。 ★有獎徵答(12/7~12/25):於書展桌旁放置「有獎徵題」題目版,小朋友閱讀書籍後,填寫答案並投入摸彩箱內,再由小志工核對,答對者可於109年12月30日參加公開抽獎。

109年4月圖書館名人傳記書展

109年4月圖書館「名人傳記書展」

★藉由主題展覽的引導,鼓勵學生閱讀名人傳記,豐富生活經驗,進而學習名人的典範。 ★實施方式:1、在圖書館設置名人傳記圖書,展示名人傳記書籍。2、名人傳記閱讀記錄單:

107 學年度下學期主題書展「昆蟲物語」

(1)透過北成電視台傳達主題書展的訊息。 (2)展出圖書室相關的昆蟲標本、昆蟲圖鑑和昆蟲書籍,帶領孩子進入以昆蟲為主題的世界。 (3)辦理「昆蟲講座」,邀請昆蟲專家黃仕傑到校分享。

108學年度 北成國小「聖誕主題書展」系列活動

★配合主題書展,提升學生的閱讀動機與興趣,並培養校園良好的閱讀風氣。 ★鼓勵學生善加利用圖書館資源。 ★運用繪本富想像力的特質,培養學童創造思考的能力。

106學年度下學期主題書展「歷史‧臺灣」

★期望透過主題書展的活動,加深學生對臺灣歷史的了解。 ★系列活動:(1)「歷史‧臺灣主題書展」(2)「悅讀臺灣」閱讀心得學習單(3)「挑戰臺灣歷史錦標賽」分3-4年級、5-6年級兩組,採雙敗淘汰賽。

107學年度上學期主題書展「綠生活愛地球」

★藉由主題書展活動推動圖書館利用教育,結合繪本閱讀及讀報等策略運用,提升學童對環保相關議題的認識,進而培養地球公民愛護自然環境、珍惜資源以永續利用之素養。 ★系列活動:(1)主題書展-綠繪本展出 (2)看新聞‧愛地球-剪報 (3)我愛地球-小小說書人表演 (4)專題報告競賽

105學年度上學期「聖誕感恩主題書展」

★配合主題書展,提升學生的閱讀動機與興趣,並培養校園良好的閱讀風氣。 ★系列活動: (1) 主題書展 (2) 聖誕閱讀閱快樂─好書推薦 (3) 聖誕閱讀王─有獎徵答:

106學年度上學期「聖誕主題書展」

(1) 配合主題書展,提升學生的閱讀動機與興趣,並培養校園良好的閱讀風氣。 (2) 鼓勵學生善加利用圖書館資源。 (3) 運用繪本富想像力的特質,培養學童創造思考的能力。 (4) 提供本校學生發揮個人才藝及創意之機會。 (5) 比賽作品可作為本校聖誕節佈置之用。

105年度「萬聖節主題書展」

★活動內容 (1)低年級:萬聖節畫家(2)中年級:萬聖節我最行(3)高年級:萬聖達人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