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學年第一學期台灣母語日推行小組工作會議會議紀錄

宜蘭縣五結國小102學年第一學期台灣母語日推行小組工作會議會議紀錄

  1. 時間:102年9月26日 上午8時10分
  2. 地點:會議室
  3. 主席:曹議鐸校長
  4. 出列席人員:如簽到簿
  5. 主席致詞:各位母語日工作委員好!

    今年母語教學全面由導師回兼課程教學,導師與領域代表就實際運作面提出意見,供各位委員討論與意見交換,是否有其他需求?請在此提出來討論。

  6. 討論事項:

(一)、今年均由導師自行教授閩南語,如何加強教學?

說明:1添購相關閩南語教材、母語教學資料與影音補充教材,放置於圖書館,供導師借閱運用,並持續每週一句、課間活動或打掃時間播放母語歌謠等措施。

2.並鼓勵參加母語教學知能認證者,確實把握充實教學技巧與策略的機會,及參加相關母語教學研習、運用校內班群領域研討會議,交換教學經驗達成觀摩之效。

(二)、原住民語、客語教學已實施多年,學生運用能力之評量與持續發展方向,如何執行?

說明:1.除由教學支援教師繼續發展母語教學,可嘗試規劃報名參加校際觀摩發表會及校內學習成果發表場合,進行客語、泰雅語教學成果發表,從活動中評量學生學習程度、母語運用能力供母語教師修正課程目標。

2.多元化活動與情境佈置可讓非客語、原住民語學生了解其他族群母語之美,並擴大母語選修課程的規模,落實母語日教學精神。

決議:一致通過。

  1. 臨時動議:無
  2. 散會
  3. 承辦人: 教務主任: 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