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勵馨基金會9/5(六)至9/13(日)於宜蘭人故事館二樓電影廳辦理「『聲』入人心、有目共『Do 』4V性別公義展」與相關講座,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聲」入人心、有目共「Do 」4V性別公義展

一、展覽日期:109年09月05日至09月13日(PS.09/07(週一)休館)

二、展覽時間:早上十點至下午五點

三、展覽地點:宜蘭人故事館二樓電影廳

四、展覽簡介:

性/性別暴力每天都在發生! 4V的主要訴求是希冀情人(Valentine)間,不再出現親密暴力(Vaginafriendly/power),並杜絕一切對女性的暴力行為(against Violence),破除親密暴力的傳統迷思,以期待能在親密關係中達到共同成長的雙贏(Victory)局面,這次宜蘭勵馨基金會將4V概念化,成為實際具體的意象與生活議題。

本次展覽透過4V概念化4個展區,包含:Valentine好情人館、Vagina對陰道友善館、Violence杜絕暴力館、Victory雙贏親密關係館。以及展區佈置子宮房做VR影片觀賞,感覺嬰孩被母體包覆的安全、溫暖感覺與生命的律動,加上戶外擺放行動車(子宮車)從受孕到出生的體驗(象徵出生無性別之分)。

在展區動線與內容呈現主要以聽覺接收相關影音檔呈現性別暴力之聲音、以及視覺看見相關影片、性侵害迷思、未成年懷孕少女處境、家庭暴力、目睹兒少等議題展覽與大型裝置藝術等。

因此展覽命名之意涵,聲入人心,其中「聲」象徵展區以觀展人透過聽覺感官接收性別暴力之聲音、以及「目」象徵觀展人以視覺感官看見4V展示品與大型裝置藝術、子宮房VR影片體驗與子宮車等衝擊,藉由聽覺與視覺的交織感受,與其他觀展人成為共「Do」,前者的「目」代表多人/團體一起感受與看見、後者的「Do」象徵觀展人在透過4V一系列的展覽、大型裝置藝術、子宮房(VR影片觀賞)與子宮車(行動車體驗)後,期許觀展民眾有所反思、甚至能夠去做/Do、實踐!

 

五、講座地點:四場講座皆於「宜蘭人故事館二樓電影廳」舉行。講座資訊如下:

日期9/5(六)9/6(日)9/12(六)9/13(日)
時間14:00-16:00(13:30開放入場)
講座主題:邁向Valentine!成為一名好情人!愛的迫降:同婚過後的親密關係相處之道Against Violence 生活中不能忽視的性與性別暴力Victory-女當家的雙贏方程式
主講人:海苔熊吳紹文李姿佳宜蘭縣女性政治人物
與談人/主持人:駱家安 Maggie

 

六、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宜蘭縣政府

(二)主辦單位:勵馨基金會宜蘭分事務所

(三)協辦單位:宜蘭人故事館、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財政部國稅局北區宜蘭分局、家樂福宜蘭店、小河文化工作室、清淨(網路科技)有限公司、鬥陣來七桃ARVR科技體驗館、宜蘭國際青商會、立林成蔭愛心站、T-STUDUO緹威國際有限公司、瘋狂夢想藝術博物館。

七、講座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dWZSdiMrweBEeGhF6

八、展覽 & 講座洽詢:(03)9315995 分機208 楊專員

九、相關展覽/講座資訊請上臉書粉絲專業蒐尋:勵馨基金會宜蘭愛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