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民互助、情感連結」家庭教育志工召募訓練

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即日起召募家庭教育志工,規劃完整的培訓課程,將於10848日正式開課,將規劃親職教育、兒童與青少年偏差適應問題等,機會非常難得有興趣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家,是每個人成長的地方。每個家庭都有各自的風貌,但對家庭圖像的嚮往卻是一樣的。孩子是我們的未來,而家人則是陪我們走一生的人。也因此家人關係能陪伴我們度過生活中的低潮期,也能限制個人的發展,如何發展健全的家人關係是我們每個人必須學習的課題。近來隨著社會經濟、生活環境快速變遷,社會組成因素逐漸複雜,經營家庭的困難度與日俱增,學習創造一個合家歡的家庭生活,已成為全民的共同課題。

 

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長期推動家庭教育工作,透過志工的協助宣導家庭及親職教育諮詢工作,增加宜蘭縣民具備經營家庭及育兒的相關知識,提升縣民家庭幸福指數。

   

該中心即日起召募「家庭教育志工」,規劃完整的培訓課程,於10848日(星期一)上午10點開始培訓課程,第一階段課程內容有親職教育、兒童與青少年偏差適應問題、情緒管理等課程,並邀請多位專業心理師到現場授課及分享。

 

家庭教育中心熱烈誠摯邀請大家加入服務人群的行列,服務他人同時激勵自我,非常歡迎年滿20歲,高中(職)以上畢業或相關機關、學校、團體遴選推薦之人士報名加入服務與陪伴的工作,更歡迎退休人士與新住民的加入。簡章備索:請至宜蘭市民權路一段36號(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有意願者請洽承辦人郎小姐,洽詢電話9333837分機17

4150554-108年宜蘭縣家庭教育志工招訓簡章.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