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所有人都從遠端參與會議或者都在同一間實體地場中,則所有人的會議存取權、參與程度都會相同。然而,若會議包含遠端參與者及會議室內的同仁(即混合會議),會議室中的實體參與者如果只是共同看著投影畫面,他們將比較吃虧:因為無法使用以「個人身分」進行文字通訊、回應意見調查,以及舉手。

如果在實體場地裡,參與者都開啟載具進入會議室,可能會有小白忘了關閉麥克風,造成聲音回受產生刺耳的蜂鳴聲。

在2021年,Google Meet 推出了夥伴模式(Companion mode),讓在會議室中的同仁與遠端參與會議的同事溝通無礙,每位與會者皆能以「個人身分」自由運用 Google Meet 中的互動功能和各種控制項,像是文字訊息、螢幕共享、舉手、投票等,同時維持音訊和視訊的最高品質。

夥伴模式預設關閉麥克風及視訊功能,完美避免回音問題。

用 iPad 使用夥伴模式的方式就是用 Safari 在網址列輸人 https://meet.google.com/ 網址即可,但是用這種方式就無法分享整個 iPad 畫面,請注音。

電腦版本的夥伴模式有個一般模式沒有的功能,就是一般般式必須要選擇「單一分頁」才能分享網頁裡的音訊。

夥伴模式如果選擇分享「你的整個畫面」仍可以分享系統音訊。

您可以在會議開始前從 Google Meet 主畫面選擇使用夥伴模式加入會議,也可以使用 g.co/companion 加入會議。
如果您需要立即共享內容,可以透過 g.co/present 加入會議並同時進行簡報投影。
特別注意:您的音訊和麥克風將被預設為靜音

最後修改日期: 2022 年 5 月 22 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