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是羈絆,婚姻是試煉

看到一篇日本人寫的文章『妻子對結婚感到後悔的瞬間有哪些?』,覺得滿有趣,作者分別從妻子和丈夫的角度例舉,什麼樣的情況會讓人對結婚感到後悔:

從妻子的角度是:

●發覺到自己對丈夫不在家感到高興的時候

●在注意到丈夫對育兒缺乏關注的時候

●丈夫沒有像預期的那樣出人頭地的時候

●與自己相比、丈夫更袒護婆婆的時候[@more@]

從丈夫的角度是:

●結婚後妻子明顯改變的時候

●在應酬遭受限制的時候

●感覺妻子做菜不好吃的時候

(欲知作者的說明請閱相關連結)

不管是上述哪一種狀況,其實都應該不是『瞬間』造成的,而是在生活中一點一點累積失望、不滿、怨恨…,最終引爆後悔的火藥。

『愛』的奇妙之處正在這裡,感情是一種循環,沒有停止的時候,彼此有感情的人們,愛會在生生世世循環不已,儘管換了身份、變了容顏,愛會在不同的時代將他們相連結,所以做人要廣結善緣,身邊愛的循環會越來越強。

然而,感情是會腐朽的,毀壞的愛不會再回復,那個後悔的瞬間,正是腐朽的起點。愛會循環,負面的情緒也會,但最大的不同是前者不會停止,而後者只要有其中一方願意放下,便可結束。

家庭是一種羈絆,對任何人都一樣;婚姻也因此成為一項試煉,面對日常生活的種種,甜蜜多?還是負荷多?就看個人如何修行。

 

謝謝你,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