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是學會珍惜的最好方法

去安養院陪老人家畫畫,遇上一位長者的家屬來探訪,他們離開後
只見那位長者恨恨地說,他們都不讓他回家,他已經二百多天沒回去過了。看他眼睛爆紅,趕緊過去轉移他的注意力,教他拍拍手,這樣手才不會冰冷……
[@more@]
 
院裡的老人家,多少都有類似的無奈情緒,他們總期待能回家,不過,通常來到安養院後還能再回家常住的人,實在是非常非常少。
 
看到這一幕,讓我領悟到:人為什麼要變老?
 
因為老了,相較年輕時,動得少、吃的少、物質的需求也相對變少,這時就會更清楚看到,人們最需要的其實是情感,再多錢或物質享受也抵不過愛的滿足。
 
世間萬物為什麼都有生有滅?也是為了要讓人學會珍惜,因為學會珍惜的最好方法就是—失去,所以青春讓我們失去孩童的天真,中年讓我們想捉住青春的尾巴,老年讓我們明白人生的缺憾。不止對自己、對別人,對於其他的事物也都一樣。
 
當生命走到終點之際,我們終究會失去一切,如果懂得感謝你所擁有的,時刻都珍惜,在一切皆滅盡後,也是人生圓滿時。
 
 
謝謝你,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