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在宜蘭‧故事14:宜蘭市中興社區蕭順天

『社區剛成立,看到那裡要做就做那裡。』[@more@]

蕭順天,45年次,在地土生土長,現經營金紙加工,原本住的地方屬慈安里,行政區域重新劃分後變成中興里,既有的社區發展協會歸慈安里,看著社區內的公共事務乏人管理,他主動召集地方上熱心的民眾,去年十月正式成立中興社區發展協會,他也受到大家支持擔任創會理事長


社區剛起步,蕭順天邀常務監事張玉璘一同參與社區營造員培訓課程,上了二期後,選擇社區一處常被亂丟垃圾的髒亂點進行綠美化,變成行人專用通道,雖然算是很小的工程,施做過程附近居民都會出來關心,完工後會有十幾個人輪值澆水、除草,是社區營造推廣的暖身之作。


蕭順天抱持有能力做什麼就去做的精神,由於社區總幹事林鳳順恰巧是慈安寺的主委,目前構思和廟宇結合,開辦長青食堂,服務社區的長者,號召更多志工參與,讓社區成為一個有願景的地方。

‪#‎2015宜蘭縣社區營造成果展‬
‪#‎社區藝文活化計畫‬

 

蕭順天(左)和張玉璘(右後)協助綠美化植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