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在宜蘭‧故事13:員山內城社區張世民

『第一隻鐵牛變形金剛的效果太好,所以決定再做一隻。』

[@more@]
張世民,56年次,在內城出生長大,宜蘭農專畜牧科畢業的他,是有執照的馴犬師,也曾務農一段時間,種過水果、蘭花、仙人掌,為求收入穩定,十幾年前改行當台電外包抄錶員,因為喜愛畫畫、創作,他通過考試成為宜蘭縣政府認證的才藝老師,利用業餘在學校教陶土課。


參與社區計畫是從他的畫開始,新的內城派出所落成時,他畫了二幅畫當賀禮,在大家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2007年內城社區參加內政部社區發展工作評鑑獲得 全國第一名,為整理環境,當時的總幹事簡裕鴻請他美化鐵皮屋,他構思了三張圖,後來合併成一幅,內容都取自本地常見的野生動物。


去年他提議將鐵牛和最夯的變形金剛結合,由他一手打造,今年再接再厲,不僅造型更凸顯鐵牛和力阿卡,還多了在地學生的參與,預期將成為內城最吸睛的新地標。

‪#‎2015宜蘭縣社區營造成果展‬
‪#‎社區藝文活化計畫‬

 

張世民為內城國小的學生講解鐵牛變形金剛(圖右)的施作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