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營造在宜蘭‧故事4:順安社區歌仔戲班羅惠美

『退休後生活太無聊,想說沒事來學歌仔戲也好。』[@more@]

羅惠美,47年次,三星人嫁來順安,原本在台北工作,退休後搬回來順安住已經五年,之前有在社區上日文課,去年九月,李明增理事長邀她參加社區歌仔戲班,第一堂課從七字調開始學起,因為原本就很喜歡歌仔戲,各種唱腔都難不倒她。

回想第一次公演在文化中心,這是羅惠美有生以來第一次上台演出,四、五天前就緊張得晚上都睡不著,兒子、媳婦特地從基隆回來看,她在台上唱完轉身要退場,兩腿膝蓋都軟掉,被眼尖的朋友發現。現在的她,台風穩健唱腔穩,曾經想搬去基隆跟兒子一起住,老師和理事長都不准她走呢!


為了打發時間,羅惠美在自助餐店兼職幫忙,每逢上課日,七點下班馬上就趕過來,常常練到十點多才下課,回家先生都已就寢,看到老師和同學們都這麼認真,她也覺得『揪感心』。

‪#‎2015宜蘭縣社區營造成果展‬
‪#‎宜蘭新劇落推動計畫‬

 

羅惠美(右)在『春遊思君』中飾演小生瑞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