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夠自由嗎?

早上到小橋工作室,Mary正在樓上上瑜珈課,

有事不得不打擾她,當我走到樓梯間,看到一個人…….

[@more@]

是Mary嗎??!!我問自己

這……………….

她換了新髮型,嗯,可以說,接近光頭吧!!

我跟她說:『剪這樣比較涼快吧!』

因為不想打擾上課,我很快就下樓,

但心裡想著,我們真的不該對人抱持某種固定的認知跟看法,

因為你其實無從知道別人的內心,不曉得他會做出什麼事,

這個新髮型讓我對Mary又多了幾分欣羨,可以剪這種髮型,真是勇氣十足的自由啊!

……………………………………………………………………………………………………………………………………………………………..

過一會兒,Mary下樓來,她跟我解釋這個髮型的由來,

她買了支理髮的剃刀,『據說』可以調整長度,例如要剪成五公分、九公分等等這樣,

她和女兒兩個人一起弄,設定好是12公分,沒想到,一刀理下去,就是這個長度,

沒辦法,只好整個頭都剪成這樣。

……………………………………………………………………………………………………………………………………………………………

『我先生到現在還不肯跟我講話』Mary說

她之前從長髮變短髮,她先生就已經不太高興,還問她是不是過得不快樂?不然幹嘛剪短髮!

她女兒更是哭得悉哩嘩啦,沒法接受短髮的媽媽。

這次意外,幸好女兒從頭到尾都在一旁參與,所以還能接受,只是拜託她出門一定要戴帽子。

但是她先生可能就有點難了~~還吩咐女兒轉告,以後頭髮叫別人剪就好。

…………………………………………………………………………………………………………………………………………………….

Mary用雙手摸著自己的頭說,剪這樣也不錯啊,不然以前都不知道自己的頭型是怎樣。

她充滿趣味地說,她去教會時,教友看她這樣都以為她生病了,去做化療什麼的,

可是又不敢開口問她,直到她自己說出來,大家才鬆了一口氣。

Mary表示,雖然不是預期中的事,但是因為這個髮型,讓她覺得自己更自由了。

我回應說,能夠剪成這樣的髮型還能自在地接受,真的是很自由,讓我很羨慕呢!

『你也可以剪成這樣啊!』一旁的承訓馬上搭話

『嗯,等我找到男朋友再說吧~~』我為這個理由笑了

『為什麼?這樣也可以交男朋友啊』他問

『不行,這樣人家會以為我有照鈷六十!大笑

…………………………………………………………………………………………………………………………………………………………………..

你,夠自由嗎?

可以接受自己的樣子,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

那種不在意是不帶抵抗與情緒,而是自在、舒服的~~令人期待的自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