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山鄉】簡餐店級的鄉下小麵店=秀英的乾麵

這一天,陰雨綿綿,去石頭家天雕公園採訪,結束時已經是中午用餐時間,

要往辦公室的路上,發現一間小麵攤,就是很鄉下那種,連店名也沒有,

特別的是招牌上第一項寫的竟然是『梅子飲料』,好奇想要喝喝看,便停車下來。

[@more@]

我點了乾麵跟餛飩湯,老闆娘招呼我到屋裡面坐,

一走進去,有點驚奇,怎麼店裡面跟外面是完全不同的風格,看不出來是麵攤的格調。

才坐下來,老闆娘馬上親切地送來一盤芭樂~~不會吧?這家麵攤有加收服務費嗎?還先上水果!

餛飩湯端上來,更是讓我心裡大呼:不會吧!30元的餛飩湯怎麼這麼碗!

而且,餛飩很好吃耶!吃得出內餡的鮮度跟用心。

 

覺得這家店好特別,跟老闆娘的先生聊起天來,他是中午休息時間回來吃飯,

原來,秀英的孩子都讀大學了,原本是家庭主婦的她,為了緩衝婆媳關係,先生建議她出來工作,

於是,她想了兩全其美的辦法,回到員山娘家開店,同時還能陪伴年事已高的父母。

 

一開始構想的是賣咖啡的簡餐店,所以店內裝潢與晚盤等,都是以這樣的目標去添購、設置,

但是這種偏鄉地區誰來吃簡餐、喝咖啡啊?先生建議她還是賣簡單的家常小吃就好,服務附近過往的村民。

由於秀英愛製作梅子的加工品,所以便把梅子飲料放在招牌第一位,

可是,怎麼價目表上都沒看到梅子相關產品?

秀英說因為自製的數量有限,加上有季節性,還得留一些自己要吃的數量,後來乾脆不公開賣,

有熟客才會找上門,而且,喜愛分享的秀英表示,她喜歡教人家回去自己做。

 

我說我是為了『梅子飲料』四個字上門的,她高興地拿出自己製作的各種梅子跟我分享,

真的是很會做耶!從單純用鹽醃漬的、脆梅、紫蘇梅……每一種口感都很棒!

越聊越高興,還招待我喝咖啡。

要離開時,竟然還說要請我吃麵,不用付錢,我堅持不肯。

 

只是,我此刻竟然對她乾麵毫無印象……為什麼呢?

因為她先生跟我說,店裡的乾麵用的是他丈母娘的配方,不過她覺得秀英做的比較好吃。

那為什麼不賣秀英的呢?!Surprised

他說秀英用的肉燥製作過程較費時、耗工,成本比較高。

那可以賣貴一點啊!(因為我太想吃看看了~Tongue out

他說這種鄉下地方,價位還是要考慮一般人的接受度 。

哦~~於是,我腦子裡想的都是秀英的肉燥麵到底是怎麼樣的一種風味,

然後,就給他忘了嘴巴吃進去的是怎麼一回事了~~Yell

 

 

 

地址:員山鄉永和村永同路三段198號

星期日不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