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劇場演出之(二) 戀念利澤簡

演出單位:利澤簡文教促進會  

協助單位:利澤國民小學

導 演:吳振芳        原著劇本:吳振芳、邱雅茜      改編劇本:吳振芳

 

劇情簡介:

在回家的路上,小英和阿媽邊走邊聊,老師出的功課是要找跟利澤國小有關的事情。回到家後,小英在阿公的舊相片中,看到一個『揹囝仔,頷頸(ām-kún)掛一塊金牌』的學生,她很好奇那是誰?阿公便為她娓娓道來這個故事……

[@more@]

背景說明:

利澤簡文教促進會分別於19992000年,與吳振芳合作演練了二齣戲,第一出【利澤簡傳奇】,說的是本地走尪、攻砲台、扒龍船等傳統民俗活動的故事,第二齣【冤家變親家】,演的是本地早期噶瑪蘭族跟漢人,不同族群交流融合的故事。

今年配合利澤國小一百一十週年校慶,自校史沿革中取材,演出日據時代一位日本老師幫助貧困家庭學生的經過,以及學校內為什麼會有土地公廟的緣由。

這齣戲動員約30位演員,來自成興、利澤、季新、頂寮等地,有三分之一左右的人,曾參與十年前的演出,其餘都無演出經驗,自6月中旬開始每週二次的集訓,已於校慶時首演。

飾演『烏肉』一角的簡靜珠理事長表示,看到孩子們變得較放得開,團員間的凝聚力更強,是一件讓人高興的事。

相關連結:

 活動手冊內容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