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度課程方案-戶外探索課程

 

課程面向

活動方案名稱

活動概要

適用對象

上課場地

1      

戶外探索課程

綠的探索家

武荖坑是個綠意盎然、生態豐富的自然環境,只要用心觀察,就會發現許多有趣且驚奇的事物。藉由一系列的活動讓孩子在自然環境中自由探索、發現綠與生物、環境和人們的關係,並藉由分享激發對環境保護的共鳴。

1-3年級

現地上課/

到校服務

2      

草原偵查隊

『咦!草地上有什麼生物呀?』乍看平淡無奇的草地上,有什麼生物居住在其中呢?在不同特性的草地上,居住的生物會有不同嗎?要如何在草地上進行科學調查,才能認識這些平常不容易注意到的小生物呢?讓我們化身『草原偵查隊』,一起在草地上用科學方法來進行探索,一探草原生物多樣性的奧祕!

5-9年級

專業研習

現地上課

3      

武荖坑大冒險

您玩過復活節找彩蛋的遊戲嗎?或是看見故事書上海盜手拿著藏寶圖跟著指示找尋失落的寶藏呢?我們使用與世界各國一致標準的定向運動地圖,不同的是我們更注意人與環境之間的關聯,依著地圖到各檢查點,回答各檢查點上與現地觀察相關的問題,您將會發現:原來定向運動這麼有趣而且在風景秀麗的武荖坑中竟然有著那麼多新奇的事情正發生著。

3-9年級

專業研習

現地上課

(本表適用時間107.09.01-108.07.31)

李秉光

武荖坑環境教育中心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