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3456】小創客體驗營(3D列印)

【G3456】小創客體驗營(3D列印)

  一開始,我們透過體驗,實際體會到肢體障礙、智能障礙、視覺障礙在教室環境中可能會遇到的困難,也因此有許多設計師開始採用通用設計理念,讓設計成果能讓所有人都能使用,我們一起找出通用設計的特別之處和適用人群,最後透過小組討論出一間讓大家都可以使用的教室。

 

  接下來,我們學習3D設計網站Tinkercad操作,一步一步地學習各種功能,藉由擺放方塊、翻轉、對齊,再加入自己的小巧思,創作出屬於自己的椅子。

  等到大家都學會操作後,我們就開始著手將設計自己的教室用3D的方式呈現出來,每個人都發揮自己的天馬行空的創意與精益求精的精神,完成一件件有趣的作品。再請組長將作品擺放到自己的教室中,一間間有趣的教室就完成了!

  

  製作完成後,我們使用AR功能,讓作品可以投影在真實世界中,可以更清楚的向同學與老師介紹教室設計的特殊設備,藉由錄影加上旁白的方式,呈現我們獨特的設計。最後每一個小組都分享了自己設計的教室,各具特色。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有趣的作品吧!

點閱: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