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21普悠瑪出軌事件校園安心文宣,敬請各校下載運用

有關1071021日台鐵普悠瑪號出軌事件之後續影響,請各校啟動學生關懷輔導、創傷輔導或安心服務機制,並持續落實推動生命教育工作。

說明:

一、針對旨揭事件,各校另可參考下列幾項原則處理,進行學生輔導:

()主動關懷:呼籲師長及家長主動關懷學生情緒反應,以提早發現問題,即時提供適合之輔導協助。

()提供求助管道或尋求支持系統:學生近期如有不安、懷疑自己不正常,甚至出現失眠、對正常生活作息造成一段時間影響等情形,可向學生宣導或轉介學校輔導資源之協助。

二、請學校持續推動生命教育工作,考量學生的心理與社會發展的歷程,融入與落實在潛在、正式與非正式課程中,協助學生對生命的認知與瞭解,增進學生探索與認識生命的意義、尊重與珍惜生命的價值。

三、以下相關參考資源及輔導資源,請轉知各校視學生輔導需求妥為參考運用:

() 針對學生三級輔導需求,如有需要專業輔導人員(心理師或社工師協助)請逕洽本縣學生輔導諮商中心。

() 針對學校於災難(或創傷)後校園輔導機制之運作與安心輔導資源參考資料,已放置本部學生輔導資訊網站,供各校下載運用。搜尋路徑:教育部學生輔導資訊網(http://www.guide.edu.tw/)→出版品→災後學校心理輔導。

附件:普悠瑪出軌事件安心文宣(如下),敬請各校下載運用

107普悠瑪出軌事件校園安心文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