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自殺防治專區,提供自殺防治資訊,歡迎參考運用~

新增自殺防治專區,提供校園自殺防治資訊。

歡迎參考本中心網頁頂端及左方選單運用~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d36nC2Bbm998KJ1o3cBGG7wYa4jD8fFf

 

#以下轉貼自潘文忠教育部長臉書

#雞婆一點主動關心

人與人彼此間的連結,是心理非常重要的力量來源。只要我們雞婆一點、主動關懷關心,可能只是簡單一個即時問候:吃飽了嗎?都能夠為我們的周遭創造暖流,這樣的正面的效應會像漣漪般擴散,更可能在偶然中拉住一位朋友。

#關心關愛取代公開轉傳

最近在社群上、媒體上有非常多朋友非常關心這幾起事件,希望能多盡一份心力,但可能也因密集的關注討論,讓許多在困境中的朋友們備感壓力,甚至相繼模仿,產生維特效應。因此,我也想請各位朋友一起幫忙,在這時候,我們可以多一些默默關心或主動關懷,取代公開轉傳討論,相信會大幅減少周邊親友情緒上的負擔。

#不怪罪 #人人都可以是Giver

正如影片廖醫師提醒我們的,當我們身邊有不幸的意外發生時,他的親朋好友、師長、心輔老師可能會有罪惡感或壓力情緒,也呼籲大家落實不怪罪文化,多給予身邊的伙伴支持陪伴;此外,無論是我們自己的社群媒體、教育現場的夥伴或各行各業的朋友,我們都可以在自己的崗位上,多幫一點、多關心一些,可以陪伴更多親友走過困難。

一個人碰到困境時的成因非常複雜,不是單單一個人的力量可以解決。我們會重新盤整並完善學生輔導三級體制與網絡合作,強化各項軟硬體資源,讓校園更友善;若同學們需要幫忙,不要害怕,多跟老師們聊聊,他們會是你最好的夥伴。

#讓我們用關心加上關愛 #用轉介取代轉傳

陪更多朋友走出幽谷 ─ 1問2應3轉介

https://reurl.cc/Kj5pKy

相關新聞報導六不六要 (WHO, 2017)

https://reurl.cc/q82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