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
0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FaceParty之隨想偶思所見有感(下)

作者:吳俊德

 

阿公的生命經驗是圓潤飽滿溫和發光的珍珠

淑鈴老師溫柔堅定又略帶喜感的語氣,一抹淺淺上揚的彎唇始終掛著微微的笑意,娓娓訴說有關她阿公舊時生活的智慧、她爸爸遠征沙烏地阿拉伯農耕隊點滴的生活體驗與課堂祖孫教案的教學經驗,會場外有和煦的陽光照拂,會場內也洋溢幸福溫馨的暖流。我想起每天相處的父母、愛人、小孩,有時拙於以言語表達心裡的想法或需求,甚至會有不經意言語的傷害,但父母總是在旁邊靜靜的,緩緩的,牽起兩端緊握的手,讓愛在歲月裡流轉,在彼此心中的小小天堂,即使回憶逝去再不復返,我也不想遺忘。

 

 

想像美好的畫面就能聞到幸福的滋味

其實有點不好意思寫小忠忠老師,因為我的兒子也是小中中,今年小學四年級,叫「小四中中」,絕對不是要佔他便宜喔。二城國小胡信忠老師如彌勒佛般的笑容,讓人跟著他的笑聲、文字、圖片,悠遊在橘之鄉酸酸甜甜的氛圍,發掘幸福的滋味;也如彌勒佛般的涵養與肚(誤)度量,喜歡書法、資訊、文學,廣納各方資源,透過部落格連結,展示一幅幅美好的畫面,不只是想像,我們都確實看見了。

 

 

虛擬與實境交融開展解謎探索之旅

從宜蘭縣政府金庫密碼出發,一步步帶領我們走入宜蘭解密之旅,引人入勝讓人欲罷不能,南屏國小蔡尚旻老師深諳學生學習心理,以小說情節帶入,旁徵博引,結合各領域特色,強調與學生互動過程,尤其結合曾經讀過的小說或漫畫情節,更有虛實交融互動的趣味。後來想想,蔡老師的文字也適合發展成連載漫畫,用一張張的圖畫有順序的呈現,現實事件與超現實想像並陳,實際地景與虛擬畫面交錯,以圖文並茂的方式呈現,不僅可以享受漫畫的趣味,也可激發學生的想像力,啟發思考並增長知識。

 

 

超級樂觀與行動派,多出來的30分絕對不是僥倖

阿翔老師在這次活動之前只聞其名,不曾見過廬山真面目,第一次是因為伙伴辦理研習,邀請幾所指定對象學校教師參加,阿翔老師也詢問是否可以一同參與,之後也發表圖文並茂,解說詳盡的研習心得。這是行動力與執行力的展現。另外因為承辦業務的緣故,也曾詢問是否能引用阿翔老師部落格上的相關資訊,而他也不吝於分享。而終於有緣一窺其真面目,彷彿超級明星臉般,林志炫、蜘蛛人、假面超人、魯夫、周星馳、鹹蛋超人,多變的造型是源源不絕的創意與一顆開放的心,熱血而不亂衝,懷抱理想而不盲從,借用阿翔的話:「改變需要勇氣,挑戰需要能力,冒險需要行動力……,這群人耀眼是因為正走在一條新航道上」,唉呦,我想說的都被阿翔先講了。

最後修改日期: 2013-05-06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