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 Scratch 2.0《經典小遊戲》–迷宮(簡易版)

Scratch 2.0
《經典小遊戲》

–迷宮(簡易版)–

迷宮是很經典的小遊戲,也是練習Scratch的入門基本款。

一、【簡易迷宮練習】

1.在(舞台區)的(造型)用繪圖工具畫一個簡易的迷宮圖。

2.(新增角色)新增(小貓咪)和(香蕉),縮小後將他們放在(起點)和(終點)的位置。

3.設定小貓咪的(起始點)位置。

4.設定小貓咪用鍵盤(方向鍵移動),並注意修改成(左右翻轉)。

5.設定小貓咪如果碰到(藍色)就反彈,這樣才能限制小貓咪只能在(紫色)裡面移動。

6.依此類推囉!

7.小貓咪如果碰到(香蕉)就說(我找到香蕉了),所以將程式寫在(小貓咪身上)。

   如果想要小貓碰到香蕉時,香蕉說(恭喜你找到我),那就把程式寫在(香蕉身上)。

以上是一個簡單的迷宮圖,要增加(難度),就是(迷宮圖複雜一點),未來再加上(倒數計時)。

你也可以直接將已有的(迷宮圖直接匯入),圖片大小要修改成480*360

另外,網路上有一個(迷宮圖產生器)的小軟體,可參考使用。

小忠忠老師

宜蘭縣二城國小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