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6) Scratch 2.0 滑鼠與角色的移動–(你追我跑)

Scratch 2.0 滑鼠與角色的移動

(你追我跑)

這次小忠忠老師要介紹的是角色與滑鼠間的互動,也就是說如何用滑鼠來指揮角色移動。

大略可分為以下三種情形:

(1)當程式執行時,角色被點一下後移到滑鼠身上(黏住),跟著滑鼠一起移動。

(2)當程式執行時,角色在原地面向滑鼠的方向轉動(翻轉)。

(3)當程式執行時,角色會面向滑鼠的方向移動過去。

 

1.當程式執行時,角色被點一下後移到滑鼠身上(黏住),跟著滑鼠一起移動。

 

使用(不停重複)的(移到滑鼠游標)。

http://scratch.mit.edu/projects/embed/56116506/?autostart=false

2.當程式執行時,角色在原地面向滑鼠的方向轉動(翻轉)。

http://scratch.mit.edu/projects/embed/56116904/?autostart=false

 

http://scratch.mit.edu/projects/embed/56117072/?autostart=false

使用(不停重複)的(面向滑鼠游標),注意角色屬性的(旋轉方式)設定。

 

 

3.當程式執行時,角色會面向滑鼠的方向移動過去。

使用(不停重複)的(面向滑鼠游標)並(向前移動)過去。

 

http://scratch.mit.edu/projects/embed/56117398/?autostart=false

4.【作業練習】:你追我跑

(您可以參考上面的程式,發揮您的創意,您一定可以的,加油!)

(1)幽靈在森林裡想要吃到水果沙拉。

(2)當綠旗被按一下程式開始執行,幽靈在左下角位置等待2秒後,開始去追水果沙拉。

(3)當綠旗被按一下程式開始執行,水果沙拉在右上角位置等待被滑鼠點一下後,

     水果沙拉開始跟著(黏著)滑鼠到處跑,不要被幽靈吃到。

http://scratch.mit.edu/projects/embed/56117456/?autostart=false

 

 

 

小忠忠老師

宜蘭縣二城國小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