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Scratch 2.0 角色的移動–(定點移動)

Scratch 2.0 角色的移動

–(定點移動)–

 1.我們希望每次按下(綠旗)開始時,角色都從定點(起始點)開始再進行移動的動作。

(1)第一步:設定按(綠旗)開始執行。

(2)第二步:設定角色(起始點)。

(3)第三步:設定(移動步數)。

(如下圖)

2.當我們執行了以上的程式之後,您是否發現了問題呢?

沒錯!當我們執行第一次時,確實小貓咪從起點向右移動了100步,

但是之後不管您怎麼按(綠旗),小貓咪就是動都不動的停在移動100步之後那裡!

氣死人了!難道程式有錯嗎?

其實程式是沒有錯誤,只是因為程式執行時(從起點)執行到(移動100步)的執行速度太快,超過眼睛視神經的反應速度1/16秒,讓我們基本上感覺不到已經執行完畢了。(視覺暫留作用)

《很重要》:為了讓眼睛能觀察到移動過程,我們會嘗試加入(等待時間)來突顯移動的過程。

(如下圖)

3.經過加入(等待時間)之後,您是否覺得正常多了!

我們可以透過改變(等待時間)的秒數長短,來調整您需要的移動速度。

 

4.【範例練習01】兩個定點間的移動

小忠忠老師希望當我按下(綠旗)時,(小貓咪)從定點(X:-170,Y:-100)的位置,移動到定點(X:128,Y:6)的位置。

《解答參考》:

 5.【範例練習02】三個定點間的移動

您要不要試試看,設定三個定點座標,讓小貓咪可以從第一個定點,移動到第二個定點,再移動到第三個定點呢?

加油!相信您一定可以的!

 

 

 

小忠忠老師

宜蘭縣二城國小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