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3) Scratch 2.0 角色在舞台間隨機移動–(移動+隨機)(魚兒水中游)

Scratch 2.0 角色隨機移動

——(移動+隨機)(魚兒水中游)——

《專題》:【有一條魚在海裡自由自在的任意游來游去】(基本型)

一、場景、角色、動作思考

1.(舞台背景:海底世界)   2.(角色:小魚)    3.(動作:任意隨機游來游去)

 

二、參考作法(一)

三、參考作法(二):

可利用(移動步數的隨機)、(旋轉角度的隨機)、(等待時間的隨機)的設定來完成非常隨機》

四、範例:參考作法 (二)…(按綠旗可線上執行)(按紅點停止)

http://scratch.mit.edu/projects/embed/52321098/?autostart=false

 

五、練習看看

依此類推,用(複製程式)給其他角色的方式,可再製作很多魚游來游去。

若覺得魚有時會上下顛倒不好,也可以再去調整角色屬性為(左右翻轉),看個人喜好囉!

…(按綠旗可線上執行)(按紅點停止)

http://scratch.mit.edu/projects/embed/52323370/?autostart=false

 

 

小忠忠老師

宜蘭縣二城國小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