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情報站”第二期-畫框-莒光號

交通情報站第二期即將在3/12出刊   這期標題是”台灣車站的四極點”

3/5(五)午休與 雨編 及 十一 討論後
決定用莒光號作為這一期刊物展示框的塗色
框架採45度斜接  背框洗槽方式製作
(框的材料是松木條 349mm*35mm*1.2mm*2p 262mm*35mm*12mm*2p)

3D圖網址   https://www.tinkercad.com/things/2Kj0KbH1f5A

莒光號車廂配色

翻閱文獻  莒光號最早其實不是現在熟悉的橘紅色
而是白底淺藍色  如下圖

莒光最早塗裝

圖片來源( SSR2000 – 自己的作品, CC BY-SA 3.0,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19601783)

圖片來源:蘇昭旭 畫,翻拍自臺灣鐵路火車百科

縱貫線鐵路電氣化完工後,才改為橘色加上1條白線的車廂塗裝,如下圖

圖片來源(由 Encino – 自己的作品, 公有領域,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2312372)

莒光號的動力來源

莒光號動力來源包含柴油與電力機車,編號會書寫在車頭
R:表示柴電,E表示電力機車
以上圖蘇昭旭所畫藍白塗裝的莒光號  車頭[R108]
代表是柴電100型第8台
Encino所拍攝的橘色莒光號  車頭[E217]
則為電力機車200型第17輛

交通情報站第二期“台灣車站的四極點”其中有一站莒光號並未到達,是哪一站呢,請待下回分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