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Google空間限縮政策,單一網域僅有100TB,所以Tmail無法提供共用雲端硬碟服務給各校,但教網已為各學校單位申請各自有100TB的空間,建議學校可使用自有網域共用資料夾,分享至學校同仁Tmail帳號,具體作法如下。

此作法通常由學校網域管理者處理,請管理者至Google,登入學校自有網域管理者帳號,abc處請取代為自已學校的網域名稱。

至共用雲端硬碟處,新增共用雲端硬碟,可命名為「xx國中共用雲端資料夾」。

在學校用資料夾上按右鍵,選擇管理成員。

成員新增時,請以教育部學校代碼群組來新增,請注意是新增tmail網域,權限請依需求自行決定,通常設定為「協作者」或「內容管理員」。

學校同仁依eip人事資料名單設定動態調整,名單內職員登入Tmail帳號後,即可在共用雲端硬碟區域看到此資料夾,共同使用。

 

Google共用雲端硬碟,預設空間上限為100GB,若欲提升上限,請各單位管理者自行至admin.google.com管理頁面進行更改,否則使用者會出現空間不足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