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P 3.0問答集

因應數位學習精進計畫,為提供教師更便捷的數位教學環境,縣府教育處重新打造新版EIP系統,整合學習平台任務及教師個人教學事項,面對新的介面,操作上一定會有一些問題,以下整理相關常見EIP使用問題,提供老師參考。


Q1:EIP改版了,原來的連結都找不到,常用服務裡面也沒有,要怎麼找到想要的連結?

A:新版EIP相關服務連結整合於右方區塊,並以目錄方式呈現,老師使用「EIP列表」就可以快速找到需要的服務,還可以善用「我的最愛」功能,將個人常用服務加入我的最愛,就可以快速連結至想要的系統服務囉!

  


Q2:行事曆區塊都沒有顯示行事曆內容,要怎麼才可以顯示行事曆呢?

A:EIP行事曆區塊目前會自動顯示個人行事曆,用以提醒老師每天待辦事項,老師可於Tmail行事曆,將其它日曆行事,邀請或複製至個人Tmail,就會顯示在EIP行事曆,例如可以將學校行事曆中要提醒自己的部分,邀請或複製到自己的Tmail就會在EIP行事曆區塊呈現。


Q3:在學生快樂e學院有看到有聯絡簿事項的功能,請問老師要怎麼從EIP登打聯絡簿內容呢?

A:老師可於EIP->行政專區->「電子聯絡簿」,即可登打聯絡簿內容,老師登打聯絡事項後,學生即可同步於快樂e學院查看聯絡簿內容,家長也可以從School+ APP查詢聯絡簿內容。

Q4:在EIP學習任務區塊,為什麼要呈現學習平台的任務?

A:因應數位教學的時代,EIP不止是服務連結,更進一步提供數位教學的相關資訊,為此,EIP平台整合均一、學習吧、Classroom作業連結,讓老師直接透過EIP就可以進行作業批改,省去重覆登入的繁瑣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