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夥伴好,近期發生一些meet被亂入的狀況,提醒各位老師,若以smail帳號開啟之meet教室,smail以外的登入帳號,皆需經教師允許同意,才能進入教室,且因smail無法更改姓名稱呼,建議要求學生儘量以smail帳號登入,較易控管登入學生。最重要的一點,若非學生相關帳號及稱呼,不要輕易允許進入meet教室。

若老師認為smail不需經同意即可登入meet教室仍不恰當,建議可將meet的「快速存取」關閉,關閉方式參閱下圖說明。特別提醒:停用快速存取,除非事先已在meet加入邀請帳號的參與者(學生或教師),其他欲參加會議的學生,不管是gmail、tmail或smail帳號,都必須經過會議主持人同意才能加入會議。會議主持人(老師),需先進入會議之後,其他參與者才能經允許進入。

快速存取關閉後,若想讓meet連結,僅有該班學生帳號能直接進入,請勿勾選「重複長期使用」,需指定一個時間區段,名單內的該班學生,在線上課程期間,即可不經老師同意就直接進入教室, 但主辦人(老師)需先進入meet,學生才可自動登入。

若老師不小心讓非相關人員加入,提醒可以強制驅離線上教室,當次會議該使用者無法以同帳號再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