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2-0426《小手玩遊戲~迺夜市》

主題活動:「手指運動歌」;小手玩遊戲「迺夜市」

遊戲1「兵嘣」:將乒乓球用力往下丟~彈高,手拿三角錐接住乒乓球。

遊戲2「丟丟樂」:把場地圍起來,將氣球圈圈、角標放置地上,每人10顆乒

遊戲3「好玩的氣球」:氣球搭配雙手,能怎麼玩?拍高高、拋球來回接、將氣

遊戲4「撈魚遊戲」:將大盆子注入水,請幼兒們在摸彩箱中取出不同顏色的珠

遊戲5「拋接」:小布球在手心往上拋接,看誰能接得最多次。

遊戲6「你丟我撿」:兩人一組,將小布球拋給夥伴,夥伴接住即可過關,可來回互相丟。

遊戲7「彈彈樂」:呼拉圈套住不同顏色的小布球,幼兒拿其中一顆球,朝呼拉圈裡頭的小布球丟,將小布球彈出呼拉圈外,就能得分。

千變萬化滑溜布 :咻~快溜快跑、海地隧道游啊游、高空氣球、拔河比賽、雪橇來囉、下雪囉。

假日分享畫、防災演練、學習區探索、晨會「生命教育宣導」、親子館探索

小手玩遊戲~猜拳王

本周我們從猜拳開始進行了猜拳歌、猜拳王、火車快飛、猜猜是哪隻手指頭、釘子釘勾、啞吧拳、烏龜烏龜翹及猜拳比大小等遊戲,體驗了開心、難過及緊張的心情,但是我知道只要多練習我也可以玩得很好,您準備好跟我一起挑戰了嗎?

大肌肉運動利用廢紙玩了大腳怪獸、金剛、打擊王及擋炸彈等遊戲,好玩又刺激。

假日分享畫~

假日分享畫

學習區探索

一起動一動

 

2024.04.08-12《小手音樂會》

小手可以做很多的事情,這次小手要玩的是樂器,我們選了耳熟能詳的曲目『如果感到幸福就、小星星、五隻猴子盪鞦韆』,認識了小鼓、沙鈴、鈴鼓、響板、手搖鈴,結合不同樂器進行了『小手音樂會』,讓我們一起欣賞精彩的表演吧!

 

大肌肉運動~

大家一起來運動~空心軟棒敲敲敲,還有繩梯跟跳繩唷! 我們進行小跑步、雙腳跳、側向跳躍及、螃蟹橫著走、開合跳、好玩的繩梯可以增加協調性及腳部的敏捷性。

親子館及遊戲場是寶貝們抒發體力與情緒的快樂基地。

地震來臨時~晨會「安全教育宣導」

2024.03.25-29《小手出任務》

小手出任務:我們用小手感受到了重量、溫度、形狀、大小、高低、形狀及物品的質感,原來我的小手可以這麼厲害,接下來我們要繼續用小手探索更多好玩的事。

大肌肉運動:利用三角錐我們練習了s型鴨子走路、滾球、兔子跳及蜘蛛人,真好玩!

這週衛生所的阿姨來幫我們做聽力篩檢,我有很認真地聽喔!

親子館和遊樂場是我們悠遊的好場所!

 

113.03.11-15愛護我的手

主題活動「愛護我的手」:假日分享畫、影片欣賞、體驗沒有手如何生活自理、教導如何愛護自己的雙手、金頭腦挑戰賽、手指兒歌

大肌肉運動:小排球拍拍拍~拋接、丟接、丟牆接

校慶海報-小手蛋糕DIY
冠軍挑戰賽「擲筊杯」
「巡迴書車」

11303.04-0308-小手好棒棒

大肌肉活動-籃球高手就在太陽班,我們一起欣賞這群高手藏匿在哪裡,仔細找找看唷!

主題活動-萬能的小手會幫忙做很多事唷!我們以日常生活中,每日要自己完成的任務為目標,讓孩子自己穿脫衣服、摺衣服及練習夾抹布或手帕,孩子在家也可以請他們當小幫手唷!

 

113/02/26-03/01大手小手集合囉!

主題活動:小手練習穿襪子、小手功用動動腦想一想、小手歸類貼貼樂、觀察我的手、小手DIY、手指謠

大肌肉運動:高高低低~GO,使用「波浪觸覺步道」提升前庭平衡刺激,促進動作協調與平衡能力。

防災演練VS晨會(安全教育)、身高體重視力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