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防疫宣導~1100512

1.依本縣110年5月11日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
100人以上的活動。
2.校園內全面佩戴口罩:除用餐外(要配合宣導及落實用餐不交談),全面佩
戴口罩;亦需注意通風良好,儘可能維持社交距離(室內1.5公尺、室外
1公尺),或增設適當阻隔設施(如座位採梅花座或裝設隔板等),以保護
自己及他人。
3.加強落實肥皂勤洗手、注意咳嗽禮節及生病者請假在家休息或就醫,如需
外出應佩戴口罩。
4.加強環境消毒(含清消頻率):校園室內、室外空間(教室)全面消毒(包含
門把等觸碰處)。南澳鄉公所清潔隊預於5/13下午,協助環境消毒。
 

 

1091208五六級及教職員工CPR暨AED教育訓練

宜蘭縣武塔國民小學109年度心肺復甦術

目的:

1.提昇本校中小學教職員工事故傷害處理技術,以減少因缺乏急救知能導致病情延誤或喪失生命的情形發生,有效降低傷害程度。

2建立校園傷病處理機制。

3.培育中小學教師具有事故傷害防治知能,以推廣校內急救技能教育活動。

4.推廣學生急救教育,讓急救知能從小紮根。

緊急醫療救護法第14-2條條文~救護人員以外之人,為免除

他人生命之急迫危險,使用緊急救護設備或施予急救措施者,

適用民法、刑法緊急避難免責之規定

壓額抬顎法,保持呼吸道暢通,防止舌頭因重力下垂阻塞氣道

壓胸的位置胸骨下半段手掌根重疊置於胸骨下半段或兩乳連線中點胸骨上。

學生認真的心臟按壓!

復甦姿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