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店裡(一)

孩子透過家中分享物介紹、討論、自己動手做、專家入班分享等方式探索可以做什麼飾品及食物,接著在作品欣賞交流、食物品嘗及感想表達後,以投票決定大家想在飾品店和食物店中賣的商品。

     

 

主題萌發

新學期、新探索即將展開,孩子腦力激盪想出許多有趣的主題提案,並透過主題分享物及玩法介紹來拉票,最後在熱絡的討論、投票中產生新主題~愛在店裡,接著大家從主題聯想學習單及遊戲中蒐集並整理每個人想在主題中玩的活動、探索的事,現在,從興趣萌發的有趣主題正式啟程!

 

便當(五)暨期末活動

孩子認真投入開店前的最後準備,除了到校園中向師長宣傳我們的香噴噴便當店,也在教室內積極模擬練習買賣及接待客人。在努力做好準備後,香噴噴便當店如期開店,孩子穿上制服分工合作完成自己分配到的任務,讓每位客人都有享用到彩虹班精心烹煮及包裝的彩虹便當。活動後,孩子也收到來自客人(家人)的愛的回饋,讓便當主題在成長、歡樂及感動中畫下美好的句點!

 

便當(四)

這兩週孩子持續進行開店的討論及準備工作,大家分工合作製作招牌、便當歌海報、硬幣、宣傳單等,香噴噴便當店在大家的努力下有了雛型,離我們開店的目標又靠近一步囉!

便當(二)

這兩週我們持續烹煮、品嚐和討論便當的菜色,也邀請專家家長入班帶孩子體驗料理活動,最後經過討論及投票,孩子決定將喜歡的豆干、烤肉片放入彩虹班的便當中。

便當(一)

結束彩虹小兵向前走的主題,孩子開始帶分享物來共同討論新主題,經過表達新主題想法、介紹玩法、拉票…,最後產生彩虹班感興趣的新主題——便當。在決定新主題《便當》之後,老師帶孩子們玩主題聯想了解大家的舊經驗、透過學習單引導孩子蒐集更多關於便當的訊息,並新增烹飪區讓孩子開始輪流來當便當小廚師,也在認識不同種類的米之後讓孩子體驗洗米、煮米和享用米飯。

彩虹小兵向前走(四)

這兩週與孩子進行朋友相關的活動,結合繪本引導孩子思考如何與同儕友愛相處、帶孩子從遊戲中學習與友伴互助、合作,也期望孩子在開心同樂的同時,將愛在彩虹班的行動落實在與同學、朋友日常互動之間。
同時,彩虹小兵向前走的主題進入尾聲,孩子們參與各個關卡挑戰展現他們在主題中的學習與進步,有自信地通過挑戰任務,成長為能照顧好自己並友愛他人的彩虹小兵!

彩虹小兵向前走(三)

彩虹小兵在這兩週學習到許多健康的飲食概念,例如:食物紅綠燈,讓孩子透過遊戲、實驗、唸謠等方式,認識並學習分辨生活中有哪些食物是健康的,哪些是較不健康的,同時結合繪本、扇形食物圖卡(食物的種類)、健康小廚師的烹煮活動,讓孩子了解每日均衡飲食對我們的身體是非常重要的。